首页 / 采编系统-Journalx 2.0

Journalx 2.0-编委批稿系统

[系统管理] [作者投稿/查稿系统] [专家审稿系统] [编委批稿系统] [主编办公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各位编委专家有效参与期刊审稿工作是期刊保证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前提。但实际情况是,国内的期刊编委参与程度普遍较低,这与国际上的一些同行评议期刊还有很大的差距。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


(1) 编辑部对编委的工作做的还不太到位,编辑部与编委之间的责权利不明晰,没有使编委认识到参与审稿工作是他的一份责任和荣誉。
(2) 由于国内期刊的影响力和“名气”不足以使编委产生荣誉感。
(3) 编辑部的工作平台不友好,导致编委感觉麻烦。
(4) 供编委使用的信息欠缺,没有使编委感受到审稿工作对他科研工作的促进和提高。

Journalx
--编委批稿系统实现以下目标:

(1) 有效降低编辑部与编委之间的隔阂,使编委能心情舒畅地参与编辑部的工作。

(2) 尽可能多地为编委提供相关信息,包括审稿流程、审稿人数据库、投稿记录、审稿记录等信息。

(3) 方便编委操作,包括DO-in-Mail、国际化的用户界面、信息有效聚类,方便的检索功能等,使编委能把注意力集中到关注到稿件的学术质量,而不是把注意力集中到软件的操作。

(4) 编辑部与编委之间友好的沟通界面,包括邮件语言的润色等,使编委对期刊产生亲近感。

(5) 加强互动功能,对来自审稿人和作者的任何信息,及时、自动反馈给编委,提高编委的参与程度。

(6) 提高编辑部对编委的服务水平,包括样刊的寄送、Email Alert 发送、信息个性化快报等,提高编委对刊物的认同感。


效果:

(1) 据中科院的一些刊物的实践证明,在线的稿件审稿平台能很大程度上提高编委对期刊的参与程度。同时,编委也更关注期刊的发展,逐步实现三个“1”(每年至少投一篇稿件、至少审一篇稿件、至少推荐一篇稿件)目标。

(2) 在编委的积极参与下,绝大多数编委能在学术交流场合,主动为期刊进行推介和宣传,并主动帮期刊约稿。大幅度提高了刊物的学术水平。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 3120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Magtech S&T Co., Ltd

法律声明

在您开始访问、浏览及使用本网站前,敬请仔细阅读此声明的所有条款。您一旦浏览、使用本网站,即表明您已经同意接受本声明条款的约束。

联系信息

+86-10-62662699/98/97/96 
support@magtech.com.cn
北京市海淀区西小口路66号中关村东升科技园B2楼B301 (100080)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999-2019 京ICP备05021913号 建议使用IE 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