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园地

CiTO (Citation Type Ontology,引用类型本体) 介绍

CiTO(Citation Type Ontology, 引用类型本体) 用于描述学术论文中的参考文献与被引文献之间的关系。它是由David Shotton 和 Katie Portwin, Alistair Miles 创立的一个本体。它对提高学术文献的严谨性和科学性方面,以及提高读者对所阅读文献的信任度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提高了内容的附加值。国外的一些大牌期刊,在他们的网络版上已经开始标记每篇文章的CiTO。

一篇文章中的参考文献应该由作者提供每条文献与原文的关系,并以标准的方式进行标记。这种关系包括以下几类:
(1) 本文(引用者) 与被引文献的关系, 可能是以下情况: obtains background from (使用了背景知识) | uses method in(使用了其中的方法) | obtains support from(得到了它的支持)...
(2) 描述被引文献的类型, 如: Report(报告) | Book(图书) | Journal Article(期刊文献)|...
(3) 描述被引文献的特点, 如: not peer reviewed(非同行评议的)  | Peer Review(同行评议的)
(4) 指明被引文献来源, 如: Online document (在线文档) | Journal Article (期刊论文)

例如:
[23] Health Surveillance Secretary, Brazilian Ministry of Health (2007) [Meningococcal disease deaths, Brazil, major regions and federal units, 19902006]. Link 
(CiTO: obtains background from, Report, Report Document, Online Document, not peer reviewed)

[45] Ashby D (2006) Bayesian statistics in medicine: A 25 year review. Stat Med 25: 3589–3631. DOI 
(CiTO: uses method in, obtains support from, Review, Journal Article, peer reviewed

以上信息,只有作者最清楚,因此,一般由作者提供。但在语义出版中,除了以上述格式标记为人可阅读(Human readable)的格式外,还应该采用OWL描述成机器可读(Machine-readable) 的格式。

 

 

发布日期: 2012-08-06  浏览: 4427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Magtech S&T Co., Ltd

法律声明

在您开始访问、浏览及使用本网站前,敬请仔细阅读此声明的所有条款。您一旦浏览、使用本网站,即表明您已经同意接受本声明条款的约束。

联系信息

+86-10-62662699/98/97/96 
support@magtech.com.cn
北京市海淀区西小口路66号中关村东升科技园B2楼B301 (100080)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999-2019 京ICP备05021913号 建议使用IE 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