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园地

特殊字符--期刊国际化的缩影

在期刊发表的文章(特别在参考文献的作者姓名)中,经常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特殊字符,包括一些数学符号、化学符号,以及各种希文和拉丁文等(例如 Maître , Kármán, Schrödinger, Ecr=m2c3/(e?)≈1.32×1016 V/cm 以及 Š ǎ ö ç)。从对这些符号的处理上,可以看出一个期刊的国际化和数字化意识。也往往是编辑部不太关注的地方。

误区:有很多期刊界的人认为,我的PDF全文中,已经正确显示,至于在网站页面上显示什么,无所谓。这是不对的想法,因为只有大约1/3的读者会打开全文,而2/3的读者只看摘要。如果他们看到期刊摘要或参考文献中的特殊字符不能正确显示,那么他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个刊物质量一般,连这些符号都处理不了。

所以,希望广大期刊编辑部要重视这个问题。

在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JournalOnline 2.0的网刊发布系统中,我们从底层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保证了各种数据显示的准确性。

发布日期: 2012-08-06  浏览: 4022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Magtech S&T Co., Ltd

法律声明

在您开始访问、浏览及使用本网站前,敬请仔细阅读此声明的所有条款。您一旦浏览、使用本网站,即表明您已经同意接受本声明条款的约束。

联系信息

+86-10-62662699/98/97/96 
support@magtech.com.cn
北京市海淀区西小口路66号中关村东升科技园B2楼B301 (100080)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999-2019 京ICP备05021913号 建议使用IE 8.0以上浏览器